close
坐月子期間兩個小孩分住婆家與娘家,
大的跟爹爹住婆家,
小的跟我住娘家,
開始的時候爹爹孤身一人安撫不了老大,
每天都不讓關燈睡覺,
爹爹也算厲害,
就給他開大大的燈睡,
久了受不了花了點心思,
藉口抱老大去喝水順手關燈,
回房就上床睡覺,
小傢伙竟然接收這拐彎協商法,
後來要求加碼,
爹爹還得念故事書才能上床睡覺,
也好,增廣見聞算好事,
就這樣一大一小安然無事到我做完月子返家。

我這邊的初生小娃兒也很難搞,
每兩小時得餵一次奶,
但沒關係,
反正產假期間就跟著小娃兒睡,
雖然斷斷續續也還過的去。

等到月子做完搬回婆家,
一大一小雙劍合壁簡直是威力無窮,
爹爹原本深情似海的跟娘親說:
快搬回來~半夜你餵完奶我可以幫忙拍嗝,
結果,沒有兩天好光景,
就只剩下口惠實不至了,
餵奶的時候已經哈欠連連,
等到餵完就只剩下活跳跳的小寶蛋陪馬麻,
那位發表貼心話語的老爹已經睡的打呼咬牙兼放屁了。

要說老爹不講道義,
也是情有可原,
他老人家習慣早起,
又沒有產假可放,
辛苦一天當然早早就想見周公,
雖然開了無法兌現的支票,
也算嘴巴有誠意啦。

但好戲總是在爹爹入睡後上場,
眼看二寶喝完奶睡眼惺忪,
滿懷希望放下床看他即將進入睡眠狀態,
寶蛋小腳一揮、小嘴一張,
嚇的二寶哇哇叫,
要數落寶蛋倒也不必,
現世報來的很快,
等到寶蛋奶嘴被被就定位要沈入夢鄉時,
二寶身子一扭,嘴巴一張,
巷子口外都聽的倒的哭聲,
可以吵醒不省人事的老爹,
還沒入睡的寶貝蛋當然又是活龍一尾,
這種恐怖的輪迴每晚都得來幾次,
等到所有人等筋疲力盡不支倒地才落幕,
讓人好氣又好笑,
但等我產假結束後,
就一點也不好笑了,
午夜時分面對兩位亢奮的小祖宗時,
百般無奈的馬麻腦中突然冒出一個睡眠必勝公式,
1. 寶蛋要先睡著,二寶才有希望好睡
2. 二寶要很安靜,寶蛋才能入睡
很有道理,
但是執行面就很有問題,
截至目前我們都還是靠運氣,
運氣好時半夜12點就有的睡,
運氣不好,2點都沒的睡,
當然沒的睡都是我,
爹爹一點睡眠障礙都沒有。

後記:
昨晚老爹大發慈悲,
在二寶被寶蛋吵醒,寶蛋又自行睡著後,
抱著活跳跳的二寶去客廳哄,
說要讓我先睡,
雖然挺開心,但我真的有點”臣惶恐”的心情,
果然,不久客廳傳來二寶的哭聲跟怪異的噓噓聲,
翻身幾次確定沒法將二寶哭聲置之度外,
打開房門走入客廳,
老爹正噘著嘴對他號啕大哭的兒子吹氣?!
理由時,吹氣讓兒子分神就不會哭了,
我只能說,男人的腦子真不是普通女人能夠了解的,
一把抱起在沙發上大哭的二寶,
對老公曉以大義:
要讓躺在沙發上哭的小孩不哭,
第一、要抱起來,不要偷懶,
第二、抱起來還哭就要搖,
第三、抱起來搖還哭,就邊搖邊對他說話直到不哭為止。
第四、作好心裡建設,對未滿三個月大的嬰兒不用講道理,愛他就是了
雖然老公頗有意見,
認為以前對老大吹氣曾經有效過(就偶而那麼一次),
人要有實驗精神之類八拉八拉…
本人一律不予採信,
進而表明,要嘛就我自己來哄小孩,
要嘛他就得保證別讓小孩狂哭到我睡不著,
結果哩~
我還是回房躺下睡到凌晨五點起床擠奶,
睡飽了嗎?睡不飽,
幸福嗎?算幸福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