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不覺得自己有病,
因為我還是照常生活,
上班擠奶,下班洗奶瓶餵奶給小孩洗澡,
最多就是睡不飽或工作壓力大時,
變得暴躁易怒,
但,我一直以為是太累的關係。

直到好幾次對著捷運廣告發呆,
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、人不轉心轉-你可以不必自殺,
是的,自殺這兩個字常常出現在我心裡,
很認真的評估過,
是不是這樣就可以解決眼前所有痛苦,
評估結果是可以,
但是,我有一個人放不下,
不是兩個孩子,因為他們還有爸爸跟爺爺奶奶,
更不是老公,他很有條件可以再找一個年輕貌美的,
是我那早早守寡的娘親,
雖然他是我保險的受益人,
但是,自殺會讓他領不到保險金,
還有,我不忍心讓他承受喪女之痛,
尤其是我自己也為人母親,
我知道那種傷痛是錐心的。

所以我繼續苟延殘喘,
情緒起起伏伏,
有時看著公婆輪番抱著三個娃娃,
會氣憤難忍,
為了他們對我的不公平,
二姑與我幾乎同時生子,
他們對二姑的呵護我完全沒有等同待遇就罷了,
連帶我們二個小孩也因為二姑孩子的加入,
而無托嬰品質,
不是髒兮兮的,
就是搞得家裡一團糟。
有時又心軟,
自已也為人母,
婆婆疼女兒也是無可厚非,
先生願意拖著下班後疲憊的身體包辦所有家事,
讓我可以安心哺育小嬰兒,
不是沒有體貼我的委屈。

娘家媽媽跟姊姊是我最佳的聽眾,
當先生對我的情緒視而不見或無力回應時,
他們紓解了我瀕臨崩潰的情緒,
就這樣好好壞壞,喜喜怒怒的直到這個星期二,
去BBS的育嬰版閒晃時,
連結到一個台灣人憂鬱症量表,
赫然發現,我,有憂鬱症?

所有喜怒無常有了答案,
原來我生病了,
就像感冒要吃藥一樣,
是會痊癒的,
於是,決定放縱自己一下,
星期三沒去上班,
從家裡漫步到Sogo,
腳很酸,但心情很好,
就這樣腦袋空空的走呀走,
腦袋沒有公婆、沒有孩子、沒有工作,
以旁觀者的眼光看著行色匆匆的路人,
很抽離的感覺,

百貨公司開門後,
努力刷卡,把血汗錢很快的花掉,
心情更好,
突然察覺到自己的幸福,
有假可請,有錢可花,
多值得開心的事情,
我想,也許我不用去看醫生也說不定。

決定寫下目前的開放心情,
因為不確定會不會又跌入壞心情的輪迴,
提醒自己,曾有的愉快。

後記:
很久沒更新,應該不會有人來光顧,
如果有路人看到,請不要驚慌,
已經說出來的自殺念頭是不會實現的,
別擔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